人氣 174

擴大觀光效益 台南運河將增3座碼頭

#居家 #觀光 #台南市 #台南運河 #碼頭 #景點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規畫引進民間投資開發3座廣場及公園用地,分別緊鄰河樂廣場、林默娘公園與福爾摩沙遊艇酒店3處,未來新增3座碼頭將串聯舊魚市場、河樂廣場等景點,擴大中西區到安平沿線觀光效益,營造台南新水域觀光廊帶。
 
台南運河遊程目前僅有1家立驛國際規畫的安平遊港遊運河行程,路線分成安平內港線、運河流域與全航段,通常以傍晚賞夕陽、入夜賞夜景的航班最受遊客青睞,去年締造1.2萬人次搭船,比前年6000多人次呈現倍增趨勢。看好疫後觀光,南市府觀旅局規畫引進民間業者投資開發,打造運河新觀光景點。
 
為營造台南運河觀光新亮點,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規畫引進民間業者投資開發連結安平與中西區共3處廣場及公園用地。(台南市觀旅局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為營造台南運河觀光新亮點,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規畫引進民間業者投資開發連結安平與中西區共3處廣場及公園用地。(台南市觀旅局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觀旅局指出,運河目前僅1處碼頭開放營運,此次將開放3處廣場招商由業者修建3處碼頭,主要就是看好遊船觀光商機。尤其台南這幾年觀光客不斷湧入,遊客願意多元嘗試體驗「不一樣」的台南,期待未來增加「水上運輸」,遊客在安平、中西區即可搭船往返,讓遊客來訪台南時,透過「海」、「陸」遊憩方式,深入認識台南。
 
觀旅局指出,台南運河全盛時期,外海船隻能循運河直抵台南市中心,為重要交通運輸管道,市府近年也努力打造運河夜間光環境,逐漸營造運河成為台南觀光亮點。
 
觀旅局表示,此次招商案預定發展3處地點分別為緊鄰河樂廣場的水景公園站(中西區星鑽段1348地號)、林默娘公園站(安平區金城段96地號)及鄰近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的水景公園站(安平區古堡段2021地號),27日將舉行招商座談會,邀請有興趣的廠商集思廣益,擬定更貼近市場的招商條件,為之後「台南運河遊河民間自提BOT案」公告招商邁出成功第一步。
 
觀旅局說,下周舉行座談會聽取廠商意見後,預計5月左右上網公告,採取公開甄選,若招商順利,可望在2年後完成開發,將與業者簽訂30年BOT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