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優質觀光旅館 可減房屋、地價稅

#觀光業 #旅館 #觀光旅館 #房屋稅 #地價稅 #減免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為救觀光業,交通部昨(19)日公告凡符合服務、優質觀光旅館業法規標準,可獲減免房屋稅、地價稅,預計將超過1,000家業者受惠。

符合4項標準之一,可望躋身優質觀光旅館(中時)符合4項標準之一,可望躋身優質觀光旅館(中時)

由於房屋稅、地價稅屬於地方稅,因此降稅幅度要視各縣市政府如何訂定自治條例,目前以台北市最為積極,相關局處已經開始研商降稅方案。

為提振觀光旅館業的服務品質,去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發展觀光條例」修正案,凡符合資格的觀光旅館業者可以享有地價稅和房屋稅減免,為期5年。

交通部昨日依此公告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符合4項標準之一者,可向交通部申請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

標準包括:觀光局前一年督導考核競賽優等以上、評定為星級旅館且在效期內、觀光旅遊業或附屬會展設施可容納1000人以上、觀光遊樂業或旅館業符合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公告的觀光發展政策。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觀光局是依據立院通過的「發展觀光條例」修正案訂出這項辦法,以認定符合推動觀光政策的業者,中央先訂標準,地方政府再定條例,業者就可以去申請減免。

至於降低房屋稅和地價稅的幅度,張錫聰認為。要看各地方政府的態度,如果希望鼓勵觀光產業發展,可能給予較大幅度的減免。

相關官員表示,近期旅遊業者可能有經營困難的問題,減免稅賦是最直接、快速的獎勵方式,目前全台約有3000家觀光旅館、遊樂業者,估計約有1000家業者可以符合減稅的條件。

目前,以台北市的態度最為積極,相關局處已經開始研商「台北市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減徵(免)地價稅及房屋稅自治條例」。台北市政府官員指出,每次舉辦大型會展期間,會場周邊的旅館都供不應求,因此發展商務會展是推動觀光旅遊的重要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