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

業者盼減免旅館業房屋稅 林揆:尊重地方

#租售 #房屋稅 #林全 #地價稅 #飯店 #旅館 #陸客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持續傾聽業界心聲,行政院長林全昨(22)日出席首場增辦「行政院長與商業領袖座談會」,業者向林揆當面建議,針對帶來大量就業機會的飯店及旅館業減免房屋稅。

對此,林揆指出,房屋稅是地方稅,需尊重地方政府,目前尚難要求旅館業房屋稅較其他行業低,但至少應讓其公平,也請相關部會注意旅館業不要受到房屋稅變動影響。據悉,交通部正和財政部研議中,打算修改《發展觀光條例》減輕觀光業者負擔。

據悉,政委張景森日前召開協調會時,曾支持觀光局提出《觀光發展條例》修法,讓觀光業者減免房屋稅及地價稅。但這項政策,交通部長賀陳旦及林揆尚未最後拍板。

官員說,這幾年房屋持有稅大幅成長,旅館業者大感吃不消,認為在觀光業景氣寒冬中,無異雪上加霜,觀光局初步鎖定國際觀光旅館業、觀光遊樂業及旅館業三大類,符合創新、升級研發等一定條件者,給予房屋稅及地價稅減免,未來將授權地方政府訂定減免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