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業者按讚 盼加速讓產業脫困

#觀光 #旅遊 #產業 #房屋稅 #地價稅 #減免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促進觀光產業發展,交通部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為遊樂業與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的依據,對此國內觀光飯店集團均同表樂觀其成,並希望地方政府配合中央政策,加快作業速度訂出減免房屋稅與地價稅的額度,好讓產業脫困。

減稅或免稅有助於帶動企業重拾投資觀光產業意願,對此,國內觀光飯店集團都樂觀其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減稅或免稅絕有助於帶動企業重拾投資觀光產業意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觀光旅館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產業心聲政府聽到了,公會呼籲地方政府加快腳步加速落實中央政策。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表示,政府為增加稅收近年調漲房屋稅與地價稅,確實讓投入大型國際觀光飯店開發的企業壓力沈重,且「喘不過氣來」。如此新政策出爐,可望緩解企業壓力。而西華飯店董事長劉文治表示,感謝觀光局了解觀光產業面臨的挑戰,提出好政策措施,並期待地方政府盡快提出清楚方案協助業者解決困境。

雲朗觀光集團與老爺酒店集團對此亦都同表支持,不過雲朗觀光總經理盛治仁表示,降稅或免稅只是降低成本,但觀光產業現今面臨的另一問題是人數減少與消費金額下滑問題,盛治仁因此建議政府另外還要從市場行銷面角度著手,拓展客源並刺激帶動更多消費。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表示,減稅或免稅絕對是好事,並有助帶動企業重拾投資觀光產業的意願。沈方正並指出,如果條件資格再放寬一點,受惠規模擴大,則對振興觀光產業的效果會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