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

台北主要景點 上半年遊客大減

#地方 #台北 #觀光 #旅遊 #景點 #人數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19)日提出數據指出,今年上半年台北市主要觀光景點旅遊人數,較去年同期大減270萬人次,其中尤以中正紀念堂的降幅最大,減少了118萬人次。

台北市主要景點旅客人數(中時)台北市主要景點旅客人數(中時)

同時,今年上半年台北市的大陸旅客較去年同期大減41萬人,降幅達到40%,港澳旅客也少了13萬人次,東南亞旅客仍無法彌補這個缺口。

依據台北市觀傳局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1到6月主要觀光景點旅遊人數較去年同期大減270萬人次,其中,中正紀念堂從去年上半年的360萬人次,降到今年上半年的242萬人次,減少了118萬人,降幅達到32%。國父紀念館和故宮分別減少60萬人次、58萬人次,台北101觀景台也減少了33萬人次。

在主要客源方面,大陸旅客到台北市旅遊人數,從去年前6個月的105.7萬人次,降到今年上半年的63.9萬人次,港澳旅客則從63.5萬人次降為50萬人。東南亞旅客雖從50萬人提高到61萬人次,但仍無法彌補陸、港、澳旅客的降幅。

與此同時,台北市旅館的住房率也有所下降,除了國際觀光旅館提高0.3%外,一般旅館和一般觀光旅館的住房率,都下降4%。

台北市觀傳局強調,北市去年迄今新增旅館105家,雖然有12家歇業,但主要原因為房東不續租、建物拆除改建等。同時,隨著自由行旅客增加,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白石湖吊橋、西門紅樓等新興景點吸引遊客參訪,旅客到訪比率皆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越來越多旅客更再訪台北,深入巷弄、探索在地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