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0

北市觀光熱點重新洗牌 松山文創躍第一

#地方 #台北 #松山文創 #景點 #觀光 #旅遊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急凍,除來台觀光人數明顯減少,也影響北市熱門光景點排名。北市府觀傳局統計,去年北市十大熱門觀光景點排行「大洗牌」,總是前三名的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故宮名次下滑,第一名拱手讓給松山文創園區,自由行背包客是幕後推手。

台北市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調查結果出爐,松山文創園區以591萬餘人次,位居第一,這也是松菸文創園區首次躍上第一名寶座。 圖/北市府文化局提供台北市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調查結果出爐,松山文創園區以591萬餘人次,位居第一,這也是松菸文創園區首次躍上第一名寶座。 圖/北市府文化局提供

去年北市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約5359萬餘人次,較前年的5911萬餘人次,減少近600萬人次;往年霸占前三名的「三巨頭」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去年都被往後擠,松山文創園區首度拿下冠軍。

北市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分析,隨著自由行旅客人次增加,旅客結構改變,觀光型態也有變化,將和旅行業者合作,努力衝高來台北的觀光人次和商機。

觀傳局調查往年十大熱門觀光景點,「三巨頭」總是輪流當第一名,中正紀念堂近10年拿過6次第一名,國父紀念館則連續4年蟬連榜首,堪稱是北市超熱門的觀光景點。

但隨著兩岸關係冰凍,陸客來台人數遭限縮,前年冠軍的中正紀念堂,參觀人次從695萬餘人次,銳減至449萬餘人次,退居第三名;國父紀念館雖仍維持第二名,但參觀人次從前年的624萬餘人,減至525萬餘人,少了近一百萬人次。

原本第三名的故宮博物院,除參觀人次下滑,甚至摔出前三名榜外。其餘熱門景點,像西門紅樓、華山文創、動物園、台北101觀景台、士林官邸、科教館等,人氣全退燒。

逆勢成長的松山文創園區人氣從前年的568萬餘人次,增至去年591萬餘人,名次從第三名躍居榜首。

為吸引觀光客到台北市觀光,陳思宇表示,今年除燈節,還有杜鵑花季、開齋節、台北河岸音樂祭、跨年等五大活動,將和旅行業者結合,提前包裝旅遊行程外,也會推出國際旅人版本的燈節活動,衝高觀光台北的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