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振興觀光產業 交通部將祭租稅獎勵

#地方 #觀光 #產業 #發展 #策略 #地價稅 #房屋稅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為提振觀光產業,交通部本周將向政院提報觀光產業發展策略,其中包括租稅獎勵措施,擬對觀光旅館業、觀光遊樂業及旅館業,減免地價稅及房屋稅五到十年,適用對象也含承租方式經營者,藉以鼓勵業者創新、帶動產業升級。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交通部本周四(15日)將向行政院報告觀光產業最新發展策略,知情官員表示,觀光產業是政府非常重視的產業,主要為了提升觀光產業的質與量,及健全整個產業發展,提出短、中、長期發展策略,租稅獎勵是其中一部分。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9月間密集邀相關部會研商陸客來台減少對策時,除協助降低查定營業課徵銷售額,以減輕稅負外,也請相關部會進一步研議新的租稅減免措施。

交通部與財政部研商後,決定修改發展觀光條例,在第49條增訂房屋稅、地價稅減免措施,上月底並找來業者討論後,初步敲定最新修正版本。官員表示,這項修法案,不僅可解決房屋稅、地價稅上漲對業者的衝擊,也可藉此鼓勵業者創新、提升服務品質,並吸引投資、帶動產業升級,可說是「雙贏」。

知情官員透露,修正草案鎖定三大類,包括觀光旅館業、觀光遊樂業及旅館業,未來只要符合一定條件,就可享地價稅及房屋稅減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