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24

永慶:升息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

#永慶房產 #升息 #房市 #利率 #理財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升息」將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永慶調查顯示,有79%的房屋買方及68%的房屋賣方升息壓力忍受幅度在3碼以內,亦即超過房貸利率超過2.5%,就超過多數民眾的忍受值。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升息」將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圖/好房資料中心)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升息」將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圖/好房資料中心)

目前平均房貸利率從2015年中的高點約2.15%,已降至去年底的1.83%。葉凌棋表示,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全球低利環境恐將結束,台灣跟進升息也會成為今年央行理監事會的選項之一,將會影響民眾的購屋意願,成為未來房市的一大隱憂。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購屋者對升息承受力呈現「M型化」趨勢,房屋總價1,000萬以下的客群對升息最為敏感、升息承度度低,高達六成以上的民眾認為升息2碼就會超過自身房貸的承受力;反觀總價3,000萬元以上中高總價客群可承受的升息上限為5碼以上,亦即房貸利率3%以上還撐得住,顯示資金充裕者對升息的敏感度低、房貸負擔能力也較強。

謝志傑認為,民眾普遍對升息接受度在3碼左右,若依照過去央行每次升息約半碼,大約升息六次,就已超過民眾房貸負擔能力,升息成為未來房市最大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