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高鐵攜一卡通 擴展搭乘運量

#高鐵 #一卡通 #高雄 #台北捷運 #交通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2633)昨(28)日宣布結盟一卡通,要以強強合作擴展搭乘旅運量。根據最新合作方案,4月1日起憑一卡通聯名卡搭乘高鐵自由座可再折扣2%,接續銜接高雄捷運、台北捷運再折扣5%,串連南北往來旅客,市場預期高鐵第2季的旅運量可望增加。

台灣高鐵宣布結盟一卡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台灣高鐵宣布結盟一卡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因結盟一卡通正式邁向「多卡通」平台,未來將擴大旅客使用電子票證,可因此縮短旅客排隊購票等手續時間,憑藉電子票證即可快速入站,有助於激勵旅運人數增加。高鐵昨日股價收20.8元、下滑0.05元。

此次高鐵攜手一卡通,於4月1日到6月30日前持一卡通聯名卡搭高鐵自由座再額外折扣2%的方案,若以先前使用悠遊卡搭乘高鐵的旅客數量約占7%估計,可望推升使用電子票證搭高鐵人數達10%。

台灣高鐵評估,因一卡通結盟17家銀行共發行220萬張一卡通聯名卡,搭高鐵自由座再折扣2%以上,有的銀行聯名卡折扣更高,因為各銀行加碼做多,預期常往返南北跑的商務旅客數量將率先大增,尤其是出差在外地,會議結束時間不確定者,購票後常需要再換時段,更可能轉用一卡通,以求搭乘時間更具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