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6

打炒房效應浮現!2021開春房市降溫

#打炒房 #永慶房產 #春節 #房市 #地方 #理財 #政策 #謝志傑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1月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原本就是年底購屋旺季的尾聲,加上政府打炒房政策獲成效,部分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市場買氣稍見冷卻,1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2月減少6%。
 
根據永慶房產統計內部交資料,與上月相比,七大都會區交易量中僅台北成長7%以及新竹縣市量增2%,其餘都會區均呈現量縮,新北減少4%,桃園量縮7%,台中減少9%,台南與高雄則量縮13%與9%。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市場買氣稍見冷卻,1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2月減少6%。圖/聯合報資料照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去年12月行政院陸續推出健全房市方案,雖針對投機炒作,不影響一般購屋者需求,但部分民眾的確因打炒房政策而選擇先暫時觀望,不過,政府積極打炒房,有利於自住、長期置產買盤進場,房市能健康發展不是壞事。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謝志傑指出,雖然去年農曆春節正好落在1月,交易量基期低,不過,今年交易天數增加29%,但交易量成長幅度逾五成,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能優於去年,買氣持續回溫。
 
謝志傑表示,觀察近期看屋量仍穩定,顯示民眾購屋意願不減,只要全球量化寬鬆、低利環境持續,國內疫情沒有特殊變化,預期這波買氣應可延續下去,今年第一季房市表現優於去年同期的機率高。
 
謝志傑指出,2020年交易量達32.6萬棟,創下7年新高。展望今年,國內景氣睽違十年再度亮出黃紅燈,顯示經濟動能超乎預期,今年資金潮、低利環境將持續,房市動能將獲支撐,房市表現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