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富邦金收購日盛金 延長50天

#理財 #富邦金控 #富邦 #金管會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富邦金去年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2月1日收購期就要截止,富邦金昨(29)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已經向金管會申請延長公開收購日盛金期間50天,到3月23日止。金管會官員指出,富邦金已向金管會提出申請,按規定應會准許展延。
 
富邦金去年12月18日宣布,從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2月1日為止,以每股13元價格公開收購日盛金50%以上的股權,如果收購順利,有望成為台灣首件「金金併」,昨(29)日又宣布將收購期間延長。
 
富邦金向金管會申請延長公開收購日盛金期間50天,到3月23日止。圖/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向金管會申請延長公開收購日盛金期間50天,到3月23日止。圖/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金表示,本次公開收購以公平交易委員會不禁止結合為成就條件之一,富邦金已經在2020年12月21日提供相關文件向公平會提出申報,但是截至昨天為止,還沒取得公平會不禁止結合決定,依法有正當理由可以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報並公告延長原預定公開收購期間。
 
金管會官員指出,依公開收購公開發行公司有價證券管理辦法規定,有競爭公開收購者或其他正當理由者,原公開收購人得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延長,不得超過50日。富邦金已提出申請,金管會也會依規定同意延長。
 
惟對金管會傾向同意富邦金控提出收購日盛金的延長案,立委高嘉瑜昨(29)日再炮轟,質疑日盛金的中資問題及金管會一路護航富邦,就是要「讓中資趕快離開台灣市場」,未堅守行政中立的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