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宅商機燒 年節受惠股數大鈔

#地方 #經濟 #宅經濟 #網購 #過年 #春節 #消費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受惠亞洲將進入農曆年節、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宅經濟及適逢學生寒假階段,國內零售業、物流、遊戲產業、網購產業、便利商店產業進入業績高峰期,尤其網購趨勢朝著正向發展,網購平台及物流產業展望看俏。
 
主計總處公布國內2020年12月批發業營業額9,936億元、年增12.5%,是歷年單月新高,12月零售業營業額3,552億元、年增1.4%,第四季零售業網路銷售額達1,005億元、年增20.6%,優於全體零售業,顯示國內整體消費力道仍旺盛。
 
受惠進入農曆年節、新冠疫情催生宅經濟,將助攻富邦媒、網家等網購平台業績續熱。圖/中時資料照片
受惠進入農曆年節、新冠疫情催生宅經濟,將助攻富邦媒、網家等網購平台業績續熱。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從主計總處所公布資料顯示,2020年第四季網路銷售的年成長幅度超過兩成達20.6%,受惠業者為富邦媒、網家等網購平台。由於台灣島內物流快速且便捷,隨著消費者愈來愈依賴網購平台,民眾不出門採購,衝擊實體的銷售店家。
 
富邦媒迎接網購趨勢,已投入6億元興建台南永康物流中心在27日開幕,總面積達6,000坪,該物流中心將可加快中南部配送速度,提高中南部民眾的購買率。
 
此外,宅經濟對筆電如宏、華碩等業者有利,疫情干擾讓民眾宅在家時間拉長,使用筆電線上觀上影片成為風潮,也是大學生必備的工具,對貢獻宏及華碩業績有利,其中華碩、宏2020年12月合併營收繳出年增31.19%及21.54%的好成績單,營運拉出長紅,吸引法人布局,外資本周買超宏6.37萬餘張,周K棒翻紅。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台灣即將步入農曆新年鋪貨旺季,批發零售業成長力道可望維持高檔。
 
鍾國忠表示,台股本周因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連日收黑拖累下而表現疲軟,外資也賣超台股,但由於從經濟基本面看台灣整體表現仍穩定,外銷訂單、產能和出口表現亮眼,台積電日前公布的財報也樂觀看待後市,因此當前台股的連跌趨勢應可先視為是短期修正,投資人反而可趁股市出現回檔修正時適時逢低進場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