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2

除夕夜不想回婆家怎麼辦 呂秋遠一句突破盲點

#地方 #春節 #過年 #團圓飯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除夕夜回娘家吃飯合理嗎?網友們看法大不同。近日有位已婚婦女向時常在臉書上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問問題,她問要如何跟老公溝通,偶爾一次過年出國旅遊或者是除夕夜不用回婆家,而律師直言「這位囚犯,不曉得你是關在監獄裡還是住在家裡,你的問題在於你有沒有老公」。

律師呂秋遠在他的《臉書》上提到,他認為這位小姐的問題在於,她的生活完全被制約了,甚至失去了自主性,連回娘家吃飯都不行還怎麼談除夕出國旅行呢?律師直言「這位妹子,家不治,何以治天下?你連平日都搞不定,怎麼談過年?」

除夕闔家團圓時節,究竟該在婆家過年還是回娘家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除夕闔家團圓時節,究竟該在婆家過年還是回娘家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認為,女子結婚不代表就是潑出去的水,「你媽養你這麼大,結果到了婆家住,就因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從此不回家過夜,我要是你媽,肯定會覺得你應該被下蠱了。」為甚麼嫁人後女子不能有自己的時間,必須把時間都留給婆家,連回娘家都要看婆家臉色決定。

除了這點,女子的老公也是個關鍵。在女子的婚姻中,她老公完全是個隱形人,律師表示,「我完全看不到他在你生活裡的角色,只看到你不斷的壓抑自己,以為結婚以後就是失去自由,不能隨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可是,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呂秋遠覺得,婚後與婆家同住就是寄人籬下,因為不論是婆家或是娘家,都不是他們夫婦二人一起建構的家,「就算孝順也應該是對你媽,自己的媽媽自己孝順,你為什麼要讓這個孝順的兒子把你拱出來當替身?孝順是不能替代的,你這麼做,只會讓他習慣性缺席」。

最後他指出,這位女性只能先戰勝自己的膽小及不孝,重新審視自己的自由之身。當你願意鬆綁在你身上的束縛,你才能真正的喜歡這段婚姻。最重要的不是除夕能不能出國,而是能自由的回娘家吃飯,「先別談過年了,談談你先生,該不該貼張尋人啟事了。」

而網友有不同意見,有些人認為娘家才是最應該孝順的,「本人膽大包天,結婚十年,只有第一年在婆家過年。不用太羨慕我,敢就行了」、「的確是老公的問題」、「老公家當然不會是妳家,自己婚後別失去自我才是為人媳婦要學習的,勇於拒絕讓婆家知道自我底線」;而有些人覺得「溝通才是根本之道,老公的角色最重要」、「是誰規定除夕夜只能在老公家吃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