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0

台南願景館 落腳兵配廠

#地方 #台南願景館 #台南公園 #吳欣修 #公園路兵工廠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公園正對面兵配廠,80年代拆除後,用地作為長途客運轉運站及停車場,台南市政府近期完成都市計畫審議,現地除保留規畫轉運、停車功能,也將有一座由企業捐建的「台南願景館」,外界質疑願景館定位,市府強調,將持續溝通釋疑。

台南公園念慈亭。(圖片取自維基)台南公園念慈亭。(圖片取自維基)

公園路兵工廠的都市計畫中,5.6公頃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其中,1公頃規畫為願景館,因基地位置緊鄰近年形塑文化獨特氛圍有成的321巷藝術聚落,當地藝文人士憂心忡忡。

有人質疑,市府好不容易保留了321巷老樹、老屋,也讓這裡成為頗具人文指標的文化聚落,如今,卻即將有一座龐然大物(願景館)突兀存在,日後,公園與文化聚落被迫形成破碎的區塊。

台南市政府祕書長吳欣修強調,願景館的雛型近期將出爐,一旦在地藝術家或居民看到後,可望化解他們的疑慮。他說,首先,願景館絕非一座龐大量體,為了保留321巷藝術聚落原來的視覺空間感,選擇以穿透性的設計規畫願景館。

再者,願景館也非外界所想,就只是蓋一座館而已,主要用意是結合3D投影、VR等虛擬的科技,呈現台南過去、現在與未來,減少製作大型模型展示等空間的浪費。

面對外界質疑願景館由特定建商取得,以及「願景」是誰的願景?吳欣修強調,願景館由企業捐建,出發點是站在公益角度,且國際級大城市如新加坡、上海都建置有願景館,且都享有極高評價,透過一座願景館,可讓過去倚賴口述的城市歷史,終於能被具體展現,順利的話,願景館將於2018年動工,2019年問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