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翻轉偏鄉教育 推一校一特色

#地方 #新屋高中 #清華高中 #偏鄉 #一校一特色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新屋地區人口不到5萬人,原有私立清華1所高中,12年國教雖和新竹縣湖口等地是共同就學區,但受限交通不方便,湖口來就讀的學生非常少。另外,新屋3所國中之一的大坡國中則靠近新竹縣,也有不少人選讀新竹的高中,如今有了第一所,確實是偏鄉學生福音,然而兩校往後勢必面臨更嚴峻的招生考驗,該如何創造雙贏?

公立新屋高中。(圖片取自全國高中高職五專資訊網)公立新屋高中。(圖片取自全國高中高職五專資訊網)

新屋高中成立後,和私立清華高中是當地唯二高中,大家都希望創造1加1大於2的績效。陳大魁認為,新屋高中短期目標除招收更多素質好的學生、推動興建新校舍外,中長期也是朝一校一特色目標發展,以數位科技、智慧校園為基礎,發展AR、VR等相關課程。

新屋高中設立對於清華高中而言影響很大,偏鄉和市中心私立學校大者恆大的情況不一樣,市區學生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根本不會選讀,校方積極推動一科一特色,日前和台鐵簽署產學合作,軌道車輛科3年級學生能到台鐵富岡基地實習,持續朝「精緻小校」做努力。

新屋、清華兩校都積極思考注入新思維及新作法翻轉教育,雖然教育環境不如市中心,各種條件較為嚴峻的狀態下,想創造雙贏絕非白日夢,加以思考交通如何滿足接送跨區或跨縣市學生需求,再發展特色班,甚至降低班級人數,學生和家長一定能感受到學校的用心和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