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5

南美館獲3000萬畫作捐贈 他透露捐贈原因

#地方 #台南美術館 #台南公園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美術館再添鎮館之寶,實業家蘇清祿花費3000萬元,在佳士得拍賣會上購得台灣早期畫家廖繼春的作品〈台南公園〉,捐贈給美術館,館方即日起舉辦「一畫展」,在二樓的展間裡面單獨只展出這幅畫作。

上午館方舉辦揭幕儀式,市長黃偉哲到場感謝蘇清祿的割愛。

〈台南公園〉是畫家廖繼春現存難得的早年佳作之一,1935年繪成。

蘇清祿是全球十大鞋廠之一的清祿集團創辦人,對於藝術相當有興趣,本身也收藏了許多創作,他自小家境清寒,胼手胝足打造事業 ,成為全球知名品牌Nike跟愛迪達的代工廠,為人低調上午並沒有出席儀式。

他透過館方表示,小時候經常經過台南公園,喜歡公園裡面的綠意,常常讓他駐足、流連忘返,因此在拍賣會上看到這幅畫作時就深深地被吸引,由於與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交好,特別把畫作送給美術館,希望永久典藏。

美術館表示,〈台南公園〉是畫家廖繼春現存難得的早年佳作之一,1935年繪成,描繪臺南公園綠意盎然的景觀。整幅作品以綠色為主調,前景為池塘,後方列植亞熱帶植物,觀察人微,筆調細膩,也與廖繼春一般給人作品色彩繽紛的印象不同。

廖繼春( 1902-1976)生於臺中豐原,負笈北上就讀於臺北師範學校,1927年廖繼春畢業於東京美術學校,同年四月回到臺灣,任教於臺南私立長老教中學與女子學校(今日長榮女中),以〈靜物〉獲臺展特選,成為畫壇新銳。隔年〈有香蕉樹的院子)入選帝展,往後時常出品臺展、府展,獲得「臺展奬」、「日臺奬」,在臺灣美術史上有色彩魔術師的美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