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老天爺不下雨 美濃平原3月7日起進入二階輪灌

#地方 #輪灌 #美濃 #高雄水情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各地水情不佳,稻米重要產區美濃平原3月7日起進入第二階段輪灌,各區農民須依規劃日期配合供水3天停水6天。高雄農田水利會表示,去年無須實施分區輪灌,今年雨量少導致旗山溪與荖濃溪水位下降,第一階段輪灌已在1月底開始,第二階段輪灌7日起施行,直至下雨為止。

往年通常在2月份進入第一階段輪灌,今年旗山溪、荖濃溪水位持續下降,高雄農田水利會從農曆年前展開用水調度,1月21日啟動分區輪灌,杉林月眉工作站,以及美濃中壇、吉洋與竹子門等工作站供水6天、停3天。

美濃獅子頭水圳灌溉區域廣,三工作站輪流供水。記者徐白櫻/攝影

美濃獅子頭圳灌溉5千公頃農地,稻作面積1550公頃。在實施第一階段輪灌後,近日南部降雨情況仍不理想,農田水利會依照事前規劃,中壇、吉洋與竹子門三處工作站從3月7日起進入第二階段輪灌,也就是供水3天、停水6天,廣興、中圳兩小組農民提早從今天開始。

水利會指出,三地工作站各有不同輪灌日期,近日透過廣播宣傳車傳達訊息,因輪灌日期不一,為方便農民掌握灌溉日期,各工作站印製宣傳單給農民索取,第二階輪灌日期原則上從3月7日實施至5月底,若有下雨就會提早結束。

一期稻作是美濃平原的重要作物,曾姓農民說,水稻成長期約110至120天,插秧後50天是用水高峰期,農民須引水浸泡根部,今年雨水不足令人擔心,若熬過用水期就會比較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