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台南3座博物館 推出寶貝尋寶

#地方 #博物館 #尋寶 #台南美術館 #左鎮化石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寶貝,是你?」台南整座城市宛如一座博物館,邁入第3年的台南博物館節,今年新增台南美術館、左鎮化石園區、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等3座全新博物館,特別以「課外獨物」為主題推出「寶貝,是你?尋找博物館獨特珍寶」,邀請大朋友帶著家中寶貝前進台南探訪各大博物館寶貝。

台南博物館節518起跑,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博物館節前2年以主動出擊、走入校園的行動博物館概念進行整合推廣,今年除了延續博物館走出圍牆的精神,更鼓勵民眾主動走進博物館、探尋館內珍寶,全新企畫「寶貝,是你?尋找博物館獨特珍寶」,盤點各館所珍藏典藏品,邀大家到各館尋寶。

今年台南博物館節以「課外獨物」為主題,首度推出「寶貝,是你?尋找博物館獨特珍寶」活動。(曹婷婷攝)

台灣歷史博物館鎮館之寶「單桅手撐船」,歷史逾一甲子,館長林崇熙說,台灣四面環海,只有海鮮文化無海洋文化,甚為可惜,這艘船是安平林文旗先生捐贈,船體按照早期形式製作,現已相當罕見,明年將以它為主角舉辦特展,正進行古船3D建模、科學檢測,以利永續保存,此外也將提報一級國家古物,希望有朝一日讓古船重新回到台江內海。台南博物館節系列活動5月18日起至6月16日,邀市民朋友走進台南這座大型博物館,感受台南博物館的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