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9

慢去就看不到!魚尾獅塔拆除倒數 大吳哥中心塔明年起暫時封閉

#寰宇 #觀光 #魚尾獅 #大吳哥

聯合報記者張雅婷/新竹即時報導

世界各國都有富有特色的著名景點,但隨著時間久了,可能面臨拆遷整修的命運。來到新加玻聖淘沙,一定要和這個高37公尺「魚尾獅塔」合影,已矗立在聖淘沙24年的魚尾獅塔,進入拆除倒數,聖淘沙發展局將重新規劃聖陶沙島與布拉尼島(Pulau Brani)周圍的觀光藍圖,魚尾獅塔已確定於10月21日拆除,不過有來過的人都知道這個魚尾獅塔很有料。

雖然進入魚尾獅塔登頂要門票,但是可獲得一張兌換紀念幣的票券,入內後先由工作人員帶領至播放室,觀看魚尾獅的由來與故事後,可以順道參觀靜態的文字介紹,牆面上新加坡每一隻魚尾獅各種大小尺寸介紹,接著就可以拿著票卡到閃爍著七彩燈光的兌換機,換得一個金黃色且有點重量的紀念幣。

新加玻聖淘沙魚尾獅塔將於10月21日拆除。記者張雅婷/攝影新加玻聖淘沙魚尾獅塔將於10月21日拆除。記者張雅婷/攝影

聖淘沙的「魚尾獅塔」不只是唯一可以進入的魚尾獅塔,也是新加坡的旅遊標誌,旅客可以登上魚尾獅的嘴巴和頭頂觀賞聖淘沙的美景,上面還有工作人員幫旅客拍照,就算是一個人旅行也沒有問題,可惜未來這樣特殊的景點就沒了。

另外,柬埔寨深受歡迎的巴戎寺,也是俗稱「大吳哥」的古蹟,擁有54座石刻佛塔,上面有著名的建築物中最馳名的是每座佛塔上以闍耶跋摩七世的形象所雕刻的「微笑四面佛像」,又稱為「高棉的微笑」,是柬埔寨古蹟中著名的地標建築之一。

不過柬埔寨當局昨天發出公告宣布「2020年1月1日起巴戎寺中心塔將暫時封閉」,柬埔寨導遊表示,過去旅客可以到最上層的中心層與國王近距離合影,也可以借位合影,「政府要整修了,但整修多久尚不知道」,由於過去古蹟整修都會封閉蠻久的,當地導遊也建議遊客能趕快來看就趕快來吧,不然這些古蹟真的看一個少一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