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李嘉誠撤資 鄭裕彤也賣陸房產

#租售 #李嘉誠 #周大福 #鄭裕彤 #中國房市 #北京房市 #上海房市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繼李嘉誠之後,又一香港地產巨頭出清在中國大陸的地產。香港新世界集團創辦人及周大福珠寶金行名譽主席鄭裕彤在2015年12月,將其在大陸一半以上、總面積約1,600萬平方公尺的土地資產〈包括北京、上海的土地〉,賣給大陸開發商恒大地產。

界面新聞報導,2015年12月底,恒大地產以204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新世界和周大福旗下位於北京、上海、青島、成都、貴陽的5個地產項目,總建築面積851萬平方公尺,再次創下中國大陸房地產收購的最高紀錄。

截至2015年6月底,新世界中國地產在大陸擁有30個項目,總土地儲備約2,299萬平方公尺,但在2015年最後1個月內,已將超過一半土地儲備賣給恒大地產,總計8座城市、9個項目。以住宅項目為主,總建築面積超過1,200萬平方公尺,總金額高達339億元。

據富比士雜誌2015年統計,高齡91歲的鄭裕彤個人資產淨值高達144億美元,在華人富豪中排名第9,他與長江實業的李嘉誠、新鴻基的郭家、恒基兆業的李兆基並稱為香港「四大天王」地產商。

2011年起,李嘉誠陸續從大陸撤資的舉動引發陸港兩地熱議,不過不僅李嘉誠和鄭裕彤開始拋售大陸資產,華人置業、信和置業、中渝置業等多家港資地產巨頭,也紛紛出售旗下地產給恒大地產。中國大陸地產業併購成為當前的趨勢,隨著開發成本升高、銷售低迷,大型港資房地產商紛紛脫手旗下的房地產,逐漸退出大陸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