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新台幣連貶3年 守住33元

#理財 #匯市 #新台幣 #外匯 #台股 #亞洲金融風暴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匯市201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新台幣匯率封關收小貶1.6分,收在33.066元兌1美元,全年重貶1.348元、貶值幅度達4.08%,更是為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及12A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首見連續3年收貶,合計3年共貶值3.93元、或11.89%。

匯銀主管表示,2015年全球飽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的衝擊,美元續強走勢,主要貨幣兌美元全年均收黑;新台幣更因為面對國內經濟成長下半年每況愈下,連番下修後,恐怕保1無望,出口更是連續10個月衰退,央行因此意外在第3季底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宣示資金極度寬鬆,同時引導新台幣貶破33元大關,「雙率雙降」救經濟、救出口。

「一次不夠,再來第二次。」匯銀主管指出,進入第4季後,慘澹情勢並沒有改善,央行於是在年終理監事會二度意外再降息半碼,當然也引導新台幣再貶破33元大關,最後一周更是全力捍衛33元防線,年終也守住33元未升破。

外匯交易員指出,匯市封關日後元旦3天連續假期,觀察年底外資動向並不明朗,小幅匯出也匯入,但Fed正式啟動升息循環,預料開年後外資可能偏向從新興市場流出,亞幣預料有一波貶勢;新台幣在2016年第1季經濟預期不佳之下,預料也不落人後,順勢加大貶幅。外匯交易員說:「2015年亞洲主要貨幣全部都貶值,但台幣還是貶輸韓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