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1

百城房價 連八月上漲

#租售 #大陸房價 #百城房價 #中國房市 #上海房市 #北京房市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房價自2015年5月止跌回升後,百城住宅均價已連續八個月逐月上漲;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12月百城房價指數,深圳漲幅年增38.6%居首,上海、北京分別上漲15%和9%,一線城市唯有廣州房價下降2.35%。

統計發現,房價較2014年同期上漲的城市有43個,增加了九個。

中國指數研究院報告認為,2015年底房地產市場供需升溫,房地產企業推盤力道增強,市場需求也繼續平穩釋放。

根據百城房價調查,截至2015年12月,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每平方公尺為人民幣1.09萬元,較11月上漲0.74%,漲幅持續擴大。以住宅價格漲幅前十大的城市來看,廈門、寶雞、深圳、昆山漲幅較11月超過3.00%,上海、合肥漲幅在2.00%至3.00%之間,蘇州、東莞、汕頭、武漢漲幅在1.80%至2.00%之間。

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價每平方公尺為人民幣2.06萬元,月增1.14%,漲幅較11月擴大0.15個百分點。

整體來看,12月百城價格指數為連續第五個月同比(比上年同期)上漲,連續第八個月環比(比上月)上漲,且雙漲幅度均持續擴大。

2015年房地產市場已經回穩升溫,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把去庫存作為2016年房地產工作的重點。中國指數研究院指出,隨著去庫存、穩樓市的相關部署在各地逐步落地實施,市場供求關係將得到有力調節,庫存壓力有望進一步緩解。

百城房價整體將繼續平穩上漲,部分高庫存城市房企在政策支持下將出現適度降價;在需求旺盛城市,房價仍有上漲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