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2

一人宅需求旺 飯店式受好評

#居家 #鄉林不動產 #首購 #換屋 #小宅 #單身 #飯店式管理
中國時報/記者黃繡鳳
 
後防疫時代來臨,除了啟動解封後的新生活,宅經濟持續發酵,社區公設利用率也大增。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目前首購市場與換屋市場成為兩大主流,房市開始「M型化」走向,28坪以下的兩房小宅,和48坪以上的大三到四房產品互有不同客群。
 
儘管市場需求變化,但未來兩年的後防疫新生活階段,建商推新案時,都會強化社區貼心服務與公設餐飲規畫,符合購屋者生活需求。
 
建商推新案時,都會強化社區貼心服務與公設餐飲規畫,符合購屋者生活需求。圖/中國時報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後防疫期旅遊回溫,賞屋人潮快速回流,各國量化寬鬆政策及央行大幅降息的支撐下,不動產的高保值性能,持續吸引剛性需求族群進場。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年輕人結婚年齡愈來愈晚,108年台灣男生平均初婚年齡為32.5歲;女生為30.2歲,30歲以上大齡單身者比例愈來愈高,加上外漂就業情形普遍,獨居已經不再是老人的代名詞。
 
另根據統計,近10年來(2010-2019)全台房屋戶數由793.7萬戶成長為883.2萬戶,增加戶數為89.5萬戶,其中,增幅最高即是單身人口居住的一人戶,累計增加66.9萬戶,占74.7%,呼應近年小宅熱銷的市況。
 
一人宅比重的提高,坪數及房數需求也明顯降低。107年全台房屋移轉每戶平均樓地板面積33.1坪;108年降為32.5坪。尤其以2019年第4季全台交易狀況,25坪以下小宅去年銷售約11.47萬戶,達總成交41.6%。
 
其中,雙北、桃園、台中等四都,25坪以下小宅交易占比都超過4成,而15-25坪共1.1萬件,占比28%,不僅成為6都的都會區獨有現象,且愈往北愈明顯!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都會區單身宅愈來愈普遍,單身男女在忙碌且高壓的工作之餘,最渴望下班回到社區,就有人提供熱騰騰的簡餐或輕食等餐飲服務,加上健身房、圖書室公設,可運動紓壓。
 
鄉林推出的豪宅社區早在20年前就主打飯店式管理,提供住戶管家等級服務,社區更配置有餐廳和專屬廚師搭配物業管理。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台中屋齡超過14年的「鄉林夏都」、「鄉林君悅」,一開始即以「酒店式公寓」定位,因此除了商務與健身中心、SPA會館之外,特別規畫「輕食咖啡餐廳」及「日本料理」,吸引很多投資客買來租給外商白領階級。
 
鄉林建設更在近年「鄉林總裁行館」與「鄉林皇居」以及新北的「鄉林淳青」及「鄉林山海匯」,社區附設的社區宴會廳、輕食吧與餐廳,提供內部餐飲與宴客需求,獲得住戶好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