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興隆社宅I開工下任剪綵 柯文哲:政治不是為個人利益

#興隆社宅 #都發局 #柯文哲 #租售 #中古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施政8年5萬戶公共住宅,先前遭質疑跳票,也有議員轟柯市府任內公宅只有開工、沒有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興隆社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對於是否拚開工數?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公宅進度就是維持隨時1萬戶開工狀態,努力往前進。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開工典禮,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市今年要開工10處社會住宅,興隆I區為第5處。柯說,台北市今年開工的公宅,都會由下一任市長剪綵,但市政建設有連續性,該做的就要持續做,這也是實踐居住正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開工典禮。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開工典禮。記者/林麗玉攝影
 
柯文哲說,政治就是落實人民生活每一天,不是喊口號,也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考量。社會住宅就是居住正義的一部分,儘管沒辦法讓每個人買得起房子,但至少可以讓人可以租得起、有品質的房子。
 
尤其從世界各國數據看,社會住宅要達到總戶數的5%,才能有效抑制房價,北市府也會朝這方面努力。
 
甚至對於周邊居民擔心,因社宅導致周邊房價下降?柯文哲說,他調查後,發現興隆社宅周邊房價,不僅沒有下降,還因社會機能變好,反而房價漲,社宅已經不是鄰避設施。
 
北市都發局表示,文山區興隆社宅I區屬於安康平宅更新改建計畫第三期,為今年開工10處社宅中的第5處,基地面積為7013平方公尺,決標金額為24.2億元,將興建2棟、地下3層、地上17層樓的建築物,將提供500戶社會住宅供入住,將提供一房型324戶、二房型116戶、三房型60戶。預計民國2024年完工。
 
都發局表示,興隆社宅I區在垂直化住宅量體中,置入立體口袋廣場,將創造住戶活動聚落、1樓景觀區域也將留設100平方公尺廣場、及8公尺帶狀開放空間。低樓層設置幼兒園。其他公共空間還有圖書館、多功能會議室、屋頂城市農場等,並將納入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ICT智慧電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