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

嘉市試辦大學區 沒效益喊卡

#學校 #教育 #學區 #國教 #戶籍

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國中小學校試辦大學區制,家長可以跨區選校,但實際操作幾乎沒有效益,議員形容多此一舉,反而造成「強者越強、弱者越弱」,要求喊卡。教育處長余坤龍9日表示,近期邀集家長、學校研議檢討。

嘉義市國小試辦大學區制效果不彰,挨批反而造成「強者越強、弱者越弱」(廖素慧攝)

嘉義市政府105學年度試辦大學區制,凡設籍嘉義市的國中、國小一年級新生,可以選擇就讀原學區的學校,也可以在各校有缺額的情況下,跨區至其他學校自由登記就讀。

經教育處統計9月入學實際報到人數崇文國小213人、志航國小134人、蘭潭國小84人,3校人數比學區應報到人數略多;北園、育人、興安等學生數減少。

張秀華議員表示,大學區造成「強者越強、弱者越弱」,明星學校招生容易,偏校流失學生,但在總量管制的機制下,即使家長遷戶籍最後仍被想入學的學校淘汰出局,空轉一趟,大學區制既然造成反效果,不如不辦。王美惠、吳上明議員也認為大學區制於事無補。

蔡永泉、蔡榮豐議員指出,家長想擠明星學校,大學區制讓社經地位佳、有辦法的家長可以找門路,但最後還是要比戶籍遷移、總量管制,最後仍被踢出來,形同「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且國民教育法的宗旨是「就近就學」,大學區制有違反國教法之虞。

教育處長余坤龍表示,當初決定試辦1學年,既已試辦,年底前將邀家長、學校開會聽取意見檢討改善,以就近入學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