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0

月費8千多 胡適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幼兒園 #學校 #柯文哲 #學區 #教育

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1所全新設立的非營利幼兒園於胡適國小開辦!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是重點政策之一,目前公幼加上非營利僅占4成,未來目標是這兩種「公共化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的比例要達到7比3。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胡適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儀式,與小朋友一起做壽司(鄧博仁攝)

「胡適非營利幼兒園」由北市府提供土地,委由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經營,招收3歲至入國小前幼兒共3班、90名,每月平均僅收費8449元,價格介在公幼與私立之間。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希望將非營利幼兒園與公幼的價差壓在3000元內,政府提供弱勢居民一定教育權,但若家長願意多花3000元追求多元教育,政府也提供選擇。

如果家長願意花費一個月3萬元讓孩子念雙語幼兒園,那又是另外一種層次,但比例應該在30%以下。家長陳俐蘋表示,原本孩子的學區在附近的舊庄國小,但是當時沒有抽到,因為價錢不考慮私立幼兒園,雖然非營利還是比公幼貴一些,但是沒有長期的寒、暑假,反而對雙薪家庭更有幫助,學校設備也很新穎,是很不錯的選擇。

台北市目前有13所非營利幼兒園,不過都是由公辦民營幼兒園契約期滿後轉型,胡適非營利幼兒園是台北市第1所全新設立的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局表示,預計這個學年度會於濱江國中、天母國小新設非營利幼兒園,明、後年再各增設6間非營利幼兒園,2019年目標要達到30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