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0

大學畢業生自認值30K 老闆只給25K

#理財 #就業 #大學生 #薪資 #薪水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大學生自認價值逐年降低!金融相關機構調查,大學生自認薪資連續三年下降,最新顯示,大學生期望畢業後首份工作薪資3萬多元,但認為會被老闆打八折,只能領到2.5萬元,顯示大環境不好,學用落差等因素,讓大學生自認自己越來越不值錢。

由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與花旗銀行合作進行「大學生的金錢與生活」問券調查顯示,2016年大學生自我認知當中,就讀的科系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自認薪資」為2萬5346元,但大學生期望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可以領到的「期望薪資」是3萬640元,二者之間差距5294元。

「自認薪資」指的是大學生根據自己所學,加上對目前就業環境評估,認為目前的薪資行情是這麼多,「期望薪資」則是根據目前物價水準,生活環境和對自己的期待等,希望能拿到這麼多薪水。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表示,協會自2013年進行這項調查以來,大學生的「自認薪資」連續三年降低,但因為物價等外在因素逐年攀升,大學生的「期望薪資」逐年上升,因此出現兩者落差越來越大,2013年差距僅2218元,到今年以拉大到5000元以上,這顯示台灣的大學生信心不足,自認可拿到的薪水追不上自己心目中的期望值。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表示,現在的大學生享有資源相對比以前更多,考取相關證照比率也愈趨普遍,但卻對自己的價值不斷打折,除了可能是對自己的專業價值沒有信心之外,也反映了他們對大環境沒有信心,造成自我期待與認清現實之後的差距逐年擴大。

調查中大學生對於未來累積財富的信心亦逐年下降,2014年還有54%的大學生,有信心未來可以累積財富,到了今年只剩下4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