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4

學歷貶值 調查:9成5新鮮人 想直接找工作

#理財 #就業 #大學生 #學歷 #求職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畢業季還沒到,yes123求職網昨(4)率先發布最新「猴年畢業生職涯規劃調查」指出,今年畢業及退伍的新鮮人,高達95.2%選擇直接就業,該比率創近5年新高,顯示學歷貶值效應持續在職場上發酵,絕大多數新鮮人選擇先就業卡位,勝過再進修。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調查並顯示,新鮮人選擇第一份工作的主要考量,仍以薪資為優先,其次是符合興趣及公司福利,再來才是職務、公司或產業未來發展性。此外,對首份工作的月薪「期望值」平均為31,538元,較起去年的31,217元,僅微幅增加321元;若以學歷交叉分析,大學畢業生起薪期望值為29,886元,研究所畢業生為36,849元。

從企業端來看,yes123調查,今年有高達9成的企業願意聘雇新鮮人,不僅超過去年的88.2%,並續創2012年以來新高;調查顯示,今年每家企業預計平均招募11.9人,高於去年的9.7人,換言之,今年就業市場對新鮮人相對友善。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勞資雙方起薪落差相當大!據yes123調查,今年企業預計提供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為26,309元,與大學畢新鮮人期待落差達12%;至於企業提供研究所畢業生平均起薪為28,264元,更與研究所畢業新鮮人期待落差達23.3%。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雙方對薪資供需的落差,亦間接導致「高學歷、高失業率」的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