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6

商辦市場乖離 要Toyota給賓利

#多空 #商圈 #商辦 #空置率 #租賃 #外商 #租金 #國泰置地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在今年前3季已去化約1萬坪,空置率降至8.8%,預估到年底,去化坪數約可達1.5萬坪,預計2017年租金仍將屬微幅提升,其中,獲利能力佳、高付租能力的遊戲業者,成為A辦新興租客。但業者觀察到,其實目前大多租客主力租金需求在每坪月租2000元,市場現象明顯是「要Toyota給賓利」。

除了外商公司之外,一般企業大多需要B辦承租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信義區大型商辦群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目前A級商辦承租方已經由銀行業移轉到科技手遊業。高力國際指出,包括2014年競舞租下台北文創大樓、傳奇租下南港車站大樓,2015年大宇科技租下遠雄國際中心,今年則有暴雪承租國泰置地、掌中乾坤進駐宏盛金融中心,更讓A級商辦租金持續被墊高。

世邦魏理仕指出,現在包括國泰置地月租金3300起跳是「入場券」,遠雄金融、華新麗華等皆滿租,尤其外商喜愛新商辦大樓,但可以挑的物件不多,選項愈來愈少之下,讓A租金緩步上揚。

不過,世邦魏理仕卻觀察到,除了外商需要新的大面積辦公空間之外,一般正常企業的需求是2000坪面積、主力租金約2000元上下。市場B辦空置率創10年新低,A辦卻蓋很多,這樣的市場供需現況非常詭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