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大苑子20年 從創業金17萬到年營收17億

#大苑子 #手搖飲 #理財 #營收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邱瑞堂全家齊心 打造連鎖飲品一條龍
 
專賣新鮮現榨鮮果飲品的連鎖手搖飲品牌大苑子,今年邁入第20年,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當年以17萬元在彰化縣員林市創業,如今大苑子年營收已達17億元,從17萬到17億,邱瑞堂實踐了「創業,才能創造人生更多的不可能」。
 
邱瑞堂指出,家裡從事金紙生意,從小就和二位妹妹一起幫忙家裡,耳濡目染之下,很早就在心中埋下創業這個種子。大學時賣過蜜餞,大學還沒畢業就找了兩位妹妹一起創業,現在大妹邱曉焄負責管經營加盟主,小妹邱怡芳管水果採購及物流,三人各司其職,合作無間。妹妹透露,嫂嫂負責財務,亦是公司的靈魂人物。嫂嫂嗜吃荔枝,哥哥甚至浪漫地還在庭院種起荔枝樹。
 
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當年以17萬元創業,如今大苑子年營收達17億元。 記者徐兆玄/攝影
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當年以17萬元創業,如今大苑子年營收達17億元。 記者徐兆玄/攝影
 
邱瑞堂說,他很早就體認到「做生意的不正常,已是我的日常」,從創業開始,就再也沒有下班,必須投入所有的時間和精神,但他樂在其中。
 
邱瑞堂不諱言,現在的創業環境不比20年前,他建議有創業想法和計畫者,除了必須有不怕失敗的特質外,最好能夠在創業前親身投入相關產業,了解該產業的運作,並找出其「痛點」、「缺什麼」,才能在創業時去補足它。
 
堅持做對的事
 
邱瑞堂表示,他的管理風格不很強硬,但很堅持,一定要把決定的事情做到成功為止,就以他對「鮮果」為例,大苑子現在每年採購台灣鮮果高達5000多噸,不僅是連鎖飲品業者最大,也是唯一擁有完整一條龍生產線的。
 
尋覓好農鮮果「今日採明日用」
 
大苑子尋覓好農,選用產銷履歷鮮果,水果都經過農藥及品質檢測。邱瑞堂斥資2億元建構完整的資訊物流中心,充分掌握果物產量、熟度規格、入倉檢測、更備有農檢室及多位合格檢驗人員,處理配貨流程。同時,更執行「今日採、明日用」,將昨日樹上的水果,今天製成鮮美果汁。
 
用台灣水果戰海外
 
大苑子已站穩台灣市場,邱瑞堂卻坦言「海外市場我們做得不夠好」,已經四、五年了,沒有開出幾間店。去年第四季做了深刻的檢討,海外門店不會再使用當地水果,而是要把台灣的水果賣出去,將台灣極具特色的鳳梨、芒果、檸檬、荔枝,經過冷凍、冷藏、加工,封存它最好的風味,以「台灣水果」作為主打訴求,重新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