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台南要增設市立醫院 議員郭鴻儀呼籲設在缺醫院新豐區

#地方 #醫院 #郭鴻儀 #新豐區 #建設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政府規畫新設市立醫院,即將進行選子評估。市議員郭鴻儀21日表示,台南市新豐區尤其關廟、龍崎等南關線地區老年人口多,缺乏設施完善醫院影響就醫,衛生局訂22日開始評選作業,希望新設醫院能設在新豐區。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規畫,選址評估也不會只選一處。
 
郭鴻儀指出,台南市衛生局提出「市立醫院選址預評估暨可行性評估作業」,市府編列270萬做新設醫院可行性評估及選址,他對於市府謹慎行事表示肯定,但還是呼籲要顧及在地需求面及地方心聲。
 
台南市規畫增設市立醫院,市議員郭鴻儀(左二)呼籲設在新豐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規畫增設市立醫院,市議員郭鴻儀(左二)呼籲設在新豐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郭鴻儀說,新設市立醫院若能落腳新豐區,能就近利用86線快速道路、182線公路,建立「15分鐘急救醫療網」,能兼顧附近地區急救及高齡人口照護需求。
 
衛生局表示,「市立醫院選址預評估暨可行性評估作業」案將於22日進行評選作業,將針對全台南市醫療需求、人口數、交通便捷性、土地取得等做全盤評估,目前尚未有既定方向,選址也不限一處,但評估報告具有相當參考價值,也有利於未來招商上增加投標廠商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