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7

1歲童腸病毒重症 桃園首例

#地方 #腸病毒 #龜山區 #衛生局

記者李京昇、范榮達、郭政芬、張雅婷/連線報導

天氣炎熱,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桃園市衛生局統計6月25日至7月1日,全市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達1394人次、較上周增加23人,龜山區有1歲半男童出現肌躍型抽搐與流鼻血症狀,是桃園今年第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天氣炎熱,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圖/聯合新聞網)

苗栗縣、新竹市、新竹縣衛生局統計,6月25日至7月1日腸病毒就診人次分別為542、259、86人;苗栗4月有1名重症病例,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目前已康復出院。桃園門診、急診就診人次更連續3周超過流行閾值990人次,疫情不容小覷。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龜山區1歲半男童上月11日發燒39度、喉嚨出現水泡,醫院急診發現是腸病毒感染,隔天更有肌躍型抽搐及流鼻血症狀,所幸及時送醫救治,男童已康復出院。男童在台北市信義區某托嬰中心就讀,該托嬰中心最近曾因腸病毒停課,不排除男童是因接觸其他病童而感染。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重症常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若家中幼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應盡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