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竹市改善海山漁港 月底啟用

#海山漁港 #地方 #漁港 #觀光 #漁業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市海山漁港兼具觀光休憩與漁業功能,是17公里海岸線景觀「藍帶」重要節點,但觀海平台老舊木板不敵潮汐海風常損壞,北側堤防地基還有掏空、道路沉陷情形,嚴重影響漁業功能與遊憩安全,新竹市府投入1200萬進行地景改善工程,預計本月底啟用。

新竹市海山漁港將進行地景改善工程,預計本月底啟用。(圖/新竹市府)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前往視察,他表示,工程參考國外漁港作法,以美觀線條與明亮色彩型塑漁港特色,加上漁港入口意象建置,讓海山漁港蛻變為具有人文、生態、觀光、產業複合機能的特色漁港。此外,市府另投入3億針對17公里海岸沿線景觀進行整建,包括南港賞鳥風景區、香山濕地等,提供民眾優質的海岸休閒環境。

海山漁港不僅是漁民出海作業據點,沿岸蚵田分布,潮間帶生態、無敵海景和美麗夕陽,更成為年輕人談戀愛、親子出遊的休閒勝地。市府此次全面進行堤上道路修繕及環境改善,全面刨除路面重新鋪設,提升海堤整體景觀與安全度。

市府產發處表示,海山漁港旁就是漁獲拍賣場地,每日現撈漁獲往往一上岸就搶購一空,觀光客千萬別錯過「現撈仔」新鮮漁獲;漁港旁的潮間帶,漲退潮景觀各有風情,退潮時可觀察濕地潮間帶生態,漲潮時欣賞漁船進出港以及絕美夕陽,是必訪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