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汐止人行道 10月底完工

#地方 #交通 #汐止火車站 #大同路 #人行道

記者邱瑞杰/汐止報導

新北市汐止火車站旁大同路人行道「最後一哩路」遲未打通,民眾被迫繞道。區公所表示,台電已移走變電箱,待移植路樹和遷移路燈,市府工務局就會鋪設人行道,預定10月底完工,並在路口畫設斑馬線,方便民眾進出站。

新北市汐止火車站旁大同路人行道「最後一哩路」遲未打通,圖為汐止火車站(截取自維基百科)

汐止火車站北側廣場旁大同路、南昌街口,因為大同路邊有台電的變電箱,市府在築造人行道時,在靠近南昌街口約5公尺處時被迫轉彎,行人無法直行穿越馬路。

因為人行道未全線暢通,行人現在走到接近南昌街口,必須通過高架鐵軌下方的廣場,從對面的斑馬線橫越南昌街走進站區。

市府去年底規畫打通人行道,台電在今年6月底完成變電箱遷移作業,騰空人行道用地供市府鋪設人行道。

人行道原本要由區公所施作,但今年6月再次會勘時,考量經費運用和權責,改由工務局負責。

工務局估計大同路、南昌街口的人行道工程經費在50萬元以下,目前已在設計。人行道預定地目前仍有路燈和路樹,要請區公所先行移置。

汐止區長徐開宇說,炎夏並非移植樹木的好時機,區公所會擇期移植,讓工務局可以在10月間如期鋪設人行道,方便民眾行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