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5

一邊是觀光夜市  一邊卻荒煙蔓草 鐵道下空間利用 差很大

#汐止火車站 #大同路 #劉銘傳 #鐵改局 #古蹟 #快訊 #地方

記者曾百村/新北市報導

位於汐止大同路上的汐止火車站,兩端鐵路高架橋下方,左右兩端分屬不同單位,卻有著「天堂與地獄」的天壤之別,一邊公所轄管整治美侖美奐,甚至將引進觀光夜市;一邊鐵改局轄管則是雜亂不堪,前台灣巡撫劉銘傳的鐵道古蹟,成為荒煙蔓草的廢墟。

位於汐止大同路二段、區公所承租的高架鐵路橋下方空間,明年中將進駐觀光夜市、公園等,加上現今就存在的汽機車停車場、黃昏市場等,環境煥然一新。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這些地方將連成一氣,未來遊客坐火車至汐止站,不用吹風淋雨,就可以逛觀光夜市,而汽機車族停車也相當方便,打造優良的生活機能。但分屬火車站的另一端,位於大同路三段的鐵路高架橋下空間,是由鐵改局負責規畫,原本預計要設置里民活動中心、健身、古蹟公園等,但遲遲未見局方有任何動作。
 
甚至屬於清末時期的劉銘傳鐵道古蹟,現在被用鐵圍籬隔起,遭人譏笑這根本就是「廢墟」,當地民眾感嘆,鐵改局動作實在「憨慢」,導致至今橋下仍一片荒蕪,地價更追不上彼端的房價,感嘆「同樣是火車站,左右兩邊怎麼差很大!?」
 
立委李慶華指出,汐止區現在房價、建設都蒸蒸日上,在都市發展的著眼點下,任何的土地都要好好利用,加上汐止在「七星區」中,較無觀光資源,所以如果有古蹟等文化資產,更是要好好的開發、保護。
 
他強調,將督促鐵改局相關單位趕快「動起來」,車站兩端同是公家單位在建設,速度卻差那麼多,難怪民眾會有不平之鳴。
 
鐵改局解釋,因為大同路三段高架鐵路上方,目前因「台鐵捷運化」三軌工程正在驗收期間,所以橋下空間暫時無法動工,預計十二月底通過驗收後,將立即著手招商、建設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