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0

整合難度高 北市透天厝改建小坪數多了

#租售 #透天厝 #地價 #整合 #小宅 #都更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開發幾近飽和、土地資源少,透天厝成稀有珍貴物件,也是許多建商獵地的目標,不過地主坐地喊價情形愈來愈嚴重,建商無力整合,乾脆1、2棟透天厝拆掉後直接興建新屋,小基地面積的建案成了台北房市趨勢。

台北市開發幾近飽和、土地資源少,透天厝成稀有珍貴物件,也是許多建商獵地的目標。(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敦化區鳥瞰圖,101。(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顧問李季鴻說,前陣子建商積極在台北市尋找都更合建機會,也使得透天厝價格直飆,許多市中心老透天厝就因地段好、產權單一,成為建商都更合作的對象;文林苑事件爆發後,都更難度增加,透天厝要整片談定都更範圍難度更高。

他表示,台北市不少老透天厝屋主不願意繼續等待與其他鄰居合作都更的機會,有些臨路透天厝直接單棟拆除,或是2、3 戶合作興建小型建案,台北市永吉路、松山路巷弄間就有不少基地面積僅百坪的新建案,有的建案臨路面積僅2輛機車或一部汽車的長度,地形狹長。

李季鴻分析,雖然這類型的建案推出坪數小、房屋單價高,但對台北市來說,反而成了新的「供給量」,老透天厝改建為小坪數建案也將成為台北房市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