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殯葬所讓利挨批 市被縣吃夠夠

#政策 #地方 #殯葬 #火化場 #回饋金 #占用道路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嘉義市9位議員12日輪番針對殯葬管理所火化場質詢,指嘉縣府遲不核發啟用許可,阻礙禮廳增設及聯外道路計畫,嘉縣、外縣市使用占7成,虧損、回饋金卻由嘉市承擔,嘉縣現又要求回饋金加碼,簡直吃人夠夠;嘉縣府指出,雙方多次協調無共識,若願意再坐下好好談,樂見其成。

殯葬所位於水上鄉,由嘉市管理,嘉市、水上、中埔收費4000元,嘉縣其餘16鄉鎮市6000元,外縣市8000元,每年虧2000多萬元、給水上鄉回饋金500萬元,現又要求支付中埔鄉500萬元回饋金及分攤聯外道路施作費用。

由於殯葬所未獲啟用許可,屬違法經營,嘉市府向內政部爭取的經費全暫緩,黃盈智怒批,嘉縣把嘉市當成「細漢」、搖錢樹,盡拿好處,若堅持強硬態度,乾脆關閉;爭取回饋金部分,蔡永泉直指用少數民意綁架多數人權益,王美惠期望市府「硬起來」。

鄭光宏建議財政處做財務分析,在不影響市民權益下調漲收費,另針對大、小日調整費率,除改善虧損,也分流旺日的火化人次;黃秋澤說,精算營運成本,使用者付費、照比例分攤;蔡文旭建議調漲收費,適當反映成本,縣市協調要有耐心、為大局著想,釋出善意、妥善溝通。

蔡榮豐說,市議會絕對做後盾,希望市府以市民利益為優先考量,好好談判;民政處長吳芯榆回應,以地易地是想法之一,議員的支持是最大籌碼,會盡量溝通、取得共識、爭取許可。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陳宏基指出,副縣長吳容輝上月底才與嘉市祕書長徐寶璋談過,講到中埔500萬回饋金,與聯外道路地方配合款的分擔比例,無法達成共識,縣府自然不會核發啟用許可,若願意再好好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