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戲服特展 聶隱娘現身霞海城隍廟

#政策 #理財 #刺客聶隱娘 #霞海城隍廟 #侯孝賢 #大稻埕旗袍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想近距離欣賞侯孝賢電影《刺客聶隱娘》的戲服嗎?因劇中近百套戲服,全出自大稻埕旗袍師傅陳忠信之手,台北霞海城隍廟14日起推出「穿越大稻埕的刺客地圖」電影服裝特展,除主角聶隱娘、田季安的服裝,也將展出陳忠信眼中最難做的「空空兒」戲服。

《刺客聶隱娘》服裝設計師黃文英表示,劇本出來之後,就得開始研究服裝史、布料,因為印度、烏茲別克、日本與韓國都曾受到唐朝影響,所以曾遠赴這些地方尋找適合的布料或設計靈感。對她來說,整部電影的服裝,最特別之處就在其材質與刺繡的考究。

 

而負責製作整部電影戲服的旗袍師傅陳忠信,則是自幼就跟著父親學藝的大稻埕在地師傅。他回憶,當年遭遇成衣、改良式旗袍興起,雖曾懷疑過手工旗袍的出路在哪裡,但後來抱持著「不要怕、儘量做」的想法,與黃文英多次合作打造電影、舞台劇戲服後,才又接下《刺客聶隱娘》的任務。

在此次特展5個展區中,將展出聶隱娘、田季安、嘉誠公主、空空兒、精精兒等數十套戲服。陳忠信說,最難的莫過於空空兒的衣服,師徒3人花了半個月才完成,因為袖子部分的既要保留黑色布料的透明度,又要把兔毛和5種不同布料重疊在一起,縫成螺旋狀圖案,難度很高。

霞海城隍廟文宣吳孟寰表示,此次5個展區都選在大稻埕與「布料」、「衣服」有關的地方,民眾欣賞戲服之餘,更能藉由展覽以及相關導覽、講座活動,更認識大稻埕在地文化。「穿越大稻埕的刺客地圖」電影服裝特展14日起開展,展期至12月6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