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55

屏大元年啟動 新大學城將誕生

#地方 #屏東大學 #大學城 #演藝廳 #屏東教育大學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將合併,今年8月正式掛牌成立「屏東大學」,地方形容,今年是「屏東大學」元年,更有人看好附近連結今年完工的演藝廳,將形成屏東市的「新大學城」。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將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開啟「屏東大學」元年。(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教育大學校長李賢哲表示,這次的合併是出於兩校主動,不僅地方期待,教育部也十分重視;未來的屏東大學將以師培、高教及技職等3大特色為主,學生來源包含高中、高職,是一所研究與實務並重的大學。

今年8月正式掛牌成立的「屏東大學」,包括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教育學院、商管學院、資訊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及師資培育中心等,校區則包括民生校區、商院校區、林森校區及位於車城的生態園區等。

李校長說,兩校合併後,總學生人數約可達八千多人左右,在規模及學院配置上,正可成就一所全方位的綜合大學,另還有發展數十年的師資培育為後盾,未來的屏東大學學生正可獲得更多元的學習。

近年屏教大積極推動國際化,李賢哲表示,學校去年已與日本兵庫教育大學簽署研究所雙聯學位協議,本地研究所學生在學校修業18個月後,可到兵庫續讀18個月,畢業後可擁有2張畢業證書。這項雙聯學位協議,未來還會繼續拓展與其他學校合作,讓學生有機會開拓國際視野。

過去屏教大與屏商技原本就是鄰居,合併之後,兩校區不但互動更頻繁,目前縣府也正在屏教大旁興建演藝廳,預計今年9月完工啟用,學校對面的舊菸廠,文化處也有意打造成文創園區。

未來這一帶的民生路兩側將成為新的文化聚落,連房地產業者也看好「新大學城」加上「演藝廳」的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