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海洋營做標本 學童:好好玩

#地方 #特教 #屏東大學 #屏東觀光 #海生館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大學特殊教育系和海生館合作,舉辦「Fun遊屏東 與海共舞」4天3夜夏令營,邀請全國72名國小資優生參加。小朋友除了在海生館及潮間帶,認識各種海洋生物外,也親手學習製作標本,讓小朋友大呼「好好玩!」

夏令營最特別的活動是製作標本,為了讓小朋友方便上手,海生館選擇最容易製作標本的「泰國蝦」。負責授課的展示組典藏經理李政璋說,蝦子因有外殼能製作成乾燥標本,加上泰國蝦是養殖物種,不會破壞到自然生態,適合給國小生練習。

製作過程中,小朋友拿著刀將蝦子的肌肉和內臟仔細去除,再將蝦子外殼固定在保麗龍版上,待整體乾燥後就大功告成。

李政璋說,對小朋友來說,去除蝦子頭、胸、腹等接觸部位的肉,及不要弄斷蝦腳,保持標本外觀完整,是要花較多心力的地方。營隊最後也讓小朋友進行成果發表會,讓大家針對海洋主題,提出探究報告。

屏東大學特教系侯雅齡主任說,台灣四面環海洋,海洋資源是台灣發展一大優勢,希望讓小朋友從小增加海洋知能與素養,尊重自然環境,未來也能善用台灣海洋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