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屏大旁私人地要封路 居民怒吼

#地方 #屏東大學 #屏東林森路 #通行權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位於屏東大學旁的林森路一巷,平日是學生及住戶往來交通要道,但法院認定屬私人土地,判決需還地於民,23日執行處事務官到場會勘,遇民眾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障百姓通行權;縣府表示,由於判決已定讞,正積極研擬另闢新路,期望將傷害降至最低。

當地住戶表示,屏東市林森路一巷連接殺蛇溪兩岸,是當地住戶及屏東大學師生往返民生及林森校區對外交通主要聯繫道路,每日流量超過1萬人次,40年來都是如此。

洪姓地主透過行政訴訟要回私人土地,法官判決地主勝訴定讞,未來將封閉道路且刨除柏油路面;根據判決書內容,道路底下的區域排水溝、汙水下水道管線、電力、電信與自來水等設施均須一併移除。

用路民眾昨天到場舉布條抗議,住戶代表韓建邦表示,他們尊重地主權益,但考量民眾用路習慣及未來救護救災安全,盼能維持現狀、讓公眾安全通行。

縣議員蔣月惠強調,這條道路40年來縣政府未列入都市計畫,變更成為道路,是官司敗訴主因,縣府有責任協助民眾爭討權益。

屏東市公所表示,日前已行文縣府申請將道路從都市計畫住宅區,變更道路用地,以利後續辦理徵收開闢。屏縣府都市計畫科長張宛婷說,既然官司定讞,將朝另闢新路可行性,不過道路規畫及走向還需要討論,任何民眾及專家意見皆會彙整研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