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7

花蓮市人行道淨空 鬧區騎樓「通樂」

#政策 #交通 #地方 #花蓮 #人行道 #通行權

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

花蓮市「人行道淨空專案」自6月底開始宣導機車退出人行道,昨天勸導期屆滿,市公所結合警方在金三角鬧區展開取締工作,針對違規機車和店家共開出15張紅單,並拖吊4部違規機車,將通行權還給路人。

花蓮市人行道淨空轉案實施後,民眾稱讚:「整潔多了!」( 記者陳俊智/攝影)

昨天下午2點,警方和市公所人員在金三角鬧區(中華路、中正路及中山路)巡查,針對民眾違規擺放在人行道或騎樓的機車和店家設備進行告發。縣警局交通隊的拖吊車也在一旁待命,經廣播後,隨即將未牽走的機車拖吊,在取締過程中,有1名正在染燙髮的小姐眼見愛車要被吊走,顧不得頭上仍包有鋁箔紙,披頭散髮地跑到室外牽車。

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勸導期已過,未來將不定期辦理清道作業,民眾請勿將物品或車輛擺放在人行道,以免觸法。

針對市公所的做法,民眾反應兩極,有人看到警方取締,忍不住說:「過去幾年都沒問題,為甚麼現在不行?」也有店家表示,機車格根本不夠,有些地方光是店家和住戶的機車就超過停車格的數量。

不過,贊成的民眾認為,人行道和騎樓本來就是給人走的,機車違規占用,本來就是不應該;還有人豎起大拇指稱讚:「拖乾淨一點!」

陳志強表示,很多民眾習慣人到哪裡消費,車子就停在哪裡,因此容易違規,金三角地區與周邊巷道約有1100個機車格可供停放,請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