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9

活動滿檔遊客踩踏 草悟道草地變塵土

#地方 #草悟道 #觀光 #遊客 #觀光局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草悟道是市府大力宣傳的觀光亮點,市長胡志強上任後花3年打造的美麗綠地,全國知名。但最近「草悟道沒草」,市民批多處變禿、變醜,綠意美景盡失。建設局長吳世瑋說,半年內不再外借辦活動,要好好養地。'

草悟道的市民廣場段,大塊草地全禿頭,遊客抱怨醜死了。(記者陳秋雲/攝影)

草悟道是近幾年台中市的商圈亮點,形狀蜿蜒彷彿是書法行草,讓遊客可隨意漫步,高低錯落的植物帶及廣場草地,讓視覺開闊,如置身都市森活綠帶,目前已是全國知名的景點。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3億元與市府聯手打造草悟道假日廣場及周邊設施。市府也常在此辦大型活動,不過最近草悟道活動不斷,有爵士音樂節、泰迪熊嘉年華會等,累計吸上百萬人次參加,每逢周休也有多種創意市集,平日更是市民、遊客休憩所在。

228連假吸引許多遊客,但看到草悟道,不少人大呼失望,驚呼「草悟道變禿變醜了」。尤其草悟道中心、勤美誠品前的市民廣場最嚴重,上百坪的綠地寸草不生,鄰近中興街的部分目前植草中,往美術園道方向,風起時還沙塵飛揚。慕名而來的德國人力卡說「沒有旅遊書照片那麼美」,沒有綠草如茵的感覺。

台中市長胡志強曾表示,他首次參選台中市長,看到市民廣場的塵沙瀰漫,就決心當選後要打造大綠地讓民眾休憩,上任後由中興大學協助,花3年將市民廣場培養出大草地。後又爭取經費營造3.6公里的草悟道,熱門程度已不輸7期商圈,不過對照眼前的草悟道,與市府標榜的綠地「差很大」。

建設局長吳世瑋回應,這2年來草悟道上辦了太多活動,幾乎沒停過,人來人往,把草皮都踩死了。他說,半年內場地不再外借,要好好養草地,否則植草皮後又被踩,根本無法照顧好。

吳世瑋說,草悟道草皮老是種不活,前陣子才拒絕反核團體借場地,沒想到被質疑。他強調,未來半年一律都不出借,希望市民一起來照顧這片得來不易的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