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台幣升不停 直奔29.5元

#多空 #台股 #新台幣 #匯率 #美元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8年第1周4個交易日,股、匯市手牽手一起漲,主要是美元偏弱,新台幣在台股大漲帶動下,盤中一度衝破29.5元關卡,但進口商趁機進場買匯後,收盤略收斂至29.523元、續創逾4年新高,升值6.7分,開年連續4個交易日走升。

2018年以來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表/工商時報)2018年以來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表/工商時報)

新台幣昨(5)日也收周線,1周升值3.25角或1.10%,並已延續5周升勢;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去年12月中下旬站上2字頭後,至今已13個交易日站穩,並且一關關上攻,直奔29.5元關卡;在美元續弱格局,台股再創新高下,激勵新台幣續升。

今年第1周主要亞幣都很強,據匯銀統計,以馬來幣累計升值1.44%最多,其次泰銖上漲1.18%,新台幣走揚1.10%為第3高,印尼盾也升1.01%,韓元及星幣各上揚0.73%及0.70%,人民幣也漲0.41%,菲律賓披索小升0.12%,僅日圓延續去年底弱勢貶值0.42%。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去年12月轉為匯出,不過隨年底耶誕節假期接近,陸續準備放大假,交投意願趨於冷清,單日成交量均停留在個位數,對新台幣的影響也減弱。

開年以來,雖然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去年12月利率決策會議釋出加速升息之議,匯市卻不買單,美元僅短暫反彈,外資動向還是不明,新台幣維持偏升格局;外匯交易員強調,匯市今年來量能明顯放大至兩位數,主要是進、出口商以29.6元價位為目標,「一升破進口商就買,一貶回出口就拋」;短線觀察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提供外資新的指引,只要沒有轉為匯出,預料新台幣成功闖關29.5元機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