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同台未必同心 扁不看好蔡賴配

#政策 #政治 #蔡賴配 #阿扁

中國時報 記者郭建伸、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打得如火如荼,有基層盼組成「蔡賴配」,但前總統陳水扁昨在其臉書「新勇哥物語」以2008年總統大選為例,指當初原本協商同意「蘇謝配」,卻有人反對破局,最後雖組成「謝蘇配」,但同台未必同心,整體戰力未發揮,可供主張「蔡賴配」者參考。

賴清德若無法在民進黨內初選勝出,又不願做蔡英文副手,蔡還能跟誰搭擋?立法院長蘇嘉全近日傳出不在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意即將讓出立法院長職務,至昨天為止,蘇嘉全本人並未否認。

扁以08年大選為例,指民進黨最後雖組成「謝蘇配」,但同台未同心。圖為謝、蘇兩人敗選後向選民致意。(本報資料照片)

扁以08年大選為例,指民進黨最後雖組成「謝蘇配」,但同台未同心。圖為謝、蘇兩人敗選後向選民致意。(本報資料照片)

綠委許智傑認為,蘇嘉全任副總統也是有可能,但目前應先決定總統人選最重要。陳水扁昨凌晨發出最新一集《新勇哥物語》,根據他將出版問世的新書《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最後的章節「接班問題要看天命」,說明當年謝長廷與蘇貞昌搭檔競選失敗的歷史。

書中提到,2008年總統大選原本協商同意「蘇(貞昌)謝(長廷)配」,因有人反對而破局,最後進行初選黨員投票,殺到見骨見血;謝長廷出線,邀落敗蘇貞昌任副手組成「謝蘇配」黃金搭檔,結果同台未必同心,整體戰力並沒有發揮。

陳水扁說,如蔡順利出線,是否要找賴當搭檔,08年經驗可參考;對賴是否答應當副手,扁持保留態度,「要是真當副手,能否團結,大家可想看看」。

陳水扁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是否於4月中旬產生,還有些變數,例如是否有人在下周中執會決議將總統候選人提名提報至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及決定,也有人在連署要促成蔡英文與賴清德「蔡賴配」,希望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做這樣徵召的決定,「沒人知道初選的辦法是否有變化。」陳水扁也說,2004年他連任成功的基礎之一是「黨政合一、府院一家」,如此才能發揮整體的最大戰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