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0

鐵嘴預言全應驗 祝文宇再喊:全台這裡最增值

#多空 #329檔期 #甲山林 #祝文宇
東森新聞
 
近期不少地區房市陷入僵局,但對於代銷天王、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而言不只不悲觀,甚至大舉推案迎接329檔期的到來。去年他指出部分供過於求區域恐會降價,成為眾矢之的,「被罵得要死,現在都是事實,又怕被說打落水狗了」,認為買氣好壞看供需.例如供不應求的新竹,「全台最會增值的地區就在這裡」。
 
甲山林集團今年329檔期共推8案、總銷合計約547億元,指標案包含新竹市總銷200億元「新竹帝寶」。祝文宇16日出席新竹縣寶山鄉農會購買「新竹帝寶」店面簽約儀式會,針對今年房市提出看法,他表示將呈現「僵持」格局,因為從開發商的立場來看,面臨了成本壓力,物價、建材、人工都上漲,還有2025年的碳排放限制,都讓建商擔心造價控制不下來,「這樣會讓房價跌嗎?」
 
祝文宇在簽約儀式後,回應媒體對房市的看法。(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成本高昂房價難跌 買氣好壞看區域供需
 
雖然《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讓消費者產生觀望心態,但買氣好不好,還是看選擇的區域與個案,供給量大的地方房價就容易跌,供給量少的地方房價不只下不來,還會往上走,強調「房子蓋好後最重要的是有人住,有人住,租金就好,房價就會高」,反問「新竹的房子會空嗎?房租會好,房價會高」。
 
媒體進一步詢問怎麼看今年買氣?祝文宇維持一貫看法,「看供需和地點」,事實上去年愛山林建設股東會上,經《EBC地產王》記者現場採訪,報導〈萬物齊漲只有「它」不漲 愛山林董座點名這4區有泡沫疑慮〉,提及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區有供過於求疑慮,「若連租都租不出去,恐怕就會盤整下修」,一席「泡沫化疑慮」一度引發喧然大波。
 
「現在事實上在中南部除非降價,不然怎麼賣?」祝文宇憶起去年的發言「被罵得要死」,「我去年就講了,現在說又變成打落水狗了」,強調買氣好不好不就是看供過於求或供不應求嗎?
 
新竹的房子會空嗎?祝文宇認為竹科產業的人口將使房子蓋好後都有人住。(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打炒房修法不影響市場 重點在增值空間
 
祝文宇補充,所以房市好不好跟《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沒有關係,還反問媒體「買房子會漲的話捨得賣嗎?你要賺個2~3萬元就跑,還是賺個20萬元?」並舉例「新竹帝寶」現在賣每坪40多萬元,若跟現在竹北漲到每坪70~80萬元來看,未來價值有沒有可能到每坪60~70萬元?
 
就算《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已通過後,新竹仍然是供不應求的地區,祝文宇指出,因為買方買房的重點就是房子要增值,「全台最會增值的就在這裡!」語末不忘強調「當初信義計畫區我買(每坪)20幾萬元,現在漲到200多萬元」,藉此說明買房要看地點對不對,並且買在起點。
 
 


延伸閱讀
家人賣房!男大生分到100萬「卻被趕出去」 崩潰嘆:人生不公平
自家裝修40天!他用「這招」敦親睦鄰 網見第4條喊:太誇張
寶山農會豪氣入手「新竹帝寶」3店面! 建商預言1件事:會變全台第一
妹子苦存百萬想買房!「一舉動」遭詐慘賠220萬 結局曝光超勵志
陳傑鳴/想撿便宜斷頭戶無望!房貸違約率創16年低 景氣沒有想像差
他的危機你的轉機!專家盤點全台房市:這2區可撿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