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1

專家:捨不得讓利 會拖垮房市買氣

#多空 #祝文宇 #讓利 #甲山林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口述

去年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的新建案多數讓利銷售,成功刺激出買氣,以甲山林機構來說,旗下建案平均銷售率至少六、七成。我認為,今年新建案必須加大讓利幅度,市場買氣才可望續航。

至於開高價的新案,在業主不肯讓利下,將成為無效產品,要去化只能慢慢拖。

祝文宇認為,新建案要再擴大讓利幅度。(聯合新聞網)

去年房市買氣回溫,主要是因為多數業主願意配合讓利,甲山林機構也賣了超過三百億元的房屋,多數成交都落在新北市,雖然與景氣高峰時相較少了許多,市場成交量算是回溫。

從近年銷售經驗來看,銷售得不錯的新建案要以「自住買方買得起的房子」為號召;以大台北地區來說,房價每坪在五十萬元以下,尤其是以新北市第一圈的中小坪數產品仍將是主流。至於大台北以外,如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區,每坪成交價落在廿萬至卅萬元,是目前市場上成交力道最強的價格帶。

不過,這一波市場買氣回溫,不少建商又開始捨不得便宜賣手中產品,相繼出現開高價賣的情況。在我來看,這些開高價的建案如果不肯讓利,新案去化速度就會很慢,產品會變成無效產品,對市場的影響就是房市復甦力道呈現「慢慢拖」的窘境,讓現階段房市買氣受到考驗。

這些紛紛開高價的新建案可能讓市場買氣喊卡,身為代銷業者只能「等業主想開了」,才有可能打開現在「慢慢拖」的銷售狀況。也就是說,今年不管是代銷業者手中新接建䅁或是手中新屋銷售,必須要祭出更大的讓利力道,市場才會有去年「動起來」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