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

避免對立 中正紀念堂每年228閉館

#二二八 #中正紀念堂 #轉型正義 #政策

記者何定照、許家瑜/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宣布,為尊重二二八紀念活動,避免社會對立,在中正紀念堂轉型修法未完成前,中正紀念堂將從今年起,每年二二八都閉館一天。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宣布,為避免對立,中正紀念堂今年起二二八都閉館一天(記者陳易辰/攝影)

鄭麗君也說,她理解社會各界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有所期待,也各有意見,這是台灣推動轉型正義必須面對的課題。文化部將盡速舉辦相關討論活動,期盼社會各界理性對話,也呼籲各界以同理心追思紀念所有受難先輩,共同正視歷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洪孟楷昨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自由台灣黨在臉書發文,號召群眾拉倒自由廣場的蔣公銅像,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他們也警告,「中正紀念堂內物品有任何損傷,文化部長難辭其咎!」

洪孟楷表示,自由台灣黨在網路公然煽動人民毀損古蹟,行為相當不恥,呼籲當前政府停止操弄「去蔣化」議題,挑起族群間的對立。

洪孟楷說,二○○七年文建會將中正紀念堂的主體建築、正面牌樓、自由廣場、迴廊,登錄為國定古蹟,當然包含主堂內設置蔣介石銅像及陳列相關物品。自由台灣黨於一月廿三日在臉書發起「獨派站出來,二二八拉倒自由廣場蔣介石銅像」活動,預告破壞古蹟行動,該則貼文在網路間發酵,獲得四千多名網友「按讚支持」。

洪孟楷表示,若有民眾在二二八當日付諸行動拉倒蔣公銅像,恐觸犯文化資產保護法,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最高兩千萬元;散佈謠言及教唆舉動已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