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

宜彰高屏再爆H5N2、H5N8

#禽流感 #H5N2 #H5N8 #家禽 #雞肉 #政策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禽」況不妙!宜蘭縣、彰化縣、高雄市、屏東縣昨日均有鴨場被驗出禽流感,包括H5N2、H5N8皆現蹤,連宜蘭著名的櫻桃鴨也中鏢4鴨場共撲殺1萬4010隻鴨,總計全台禽場因禽流感撲殺的禽隻數量已突破41萬隻。疫情肆虐也讓消費者避吃禽肉,市場買氣冷,土雞批發價下跌1成。

屏東竹田鄉1處鴨場的鴨被驗出亞型禽流感H5N8,政府27日前往撲殺2255隻鴨(中央社)

前夜一度傳出是有傳人風險H5N6的宜蘭縣三星鄉一處養鴨場,昨日確診為H5N2,場內5255隻櫻桃鴨全部撲殺。其他疫情方面,彰化縣芳苑鄉一處養鴨場確診感染H5N2,撲殺了887隻鴨。屏東縣竹田鄉一處養鴨場確診感染H5N8,撲殺了2255隻鴨。

高雄市杉林區一處養鴨場確診感染H5N8,撲殺了5613隻鴨。黃昌表示,鴨子的禽流感病徵不明顯,因此農委會特地要求全台鴨隻上市前都須經過採驗,檢驗病毒結果為陰性才可上市屠宰,昨日確診的養鴨場全為上市前檢驗所驗出,把潛藏的病毒找出根除。

此外,嘉義縣民雄鄉一處火雞場先前主動通報異常情形,防疫人員認為有染病風險,26日已撲殺場內498隻火雞,昨天此場的初步檢驗結果則確定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但詳細分型尚未出爐。

據農委會統計,今年台灣禽場確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共53場,已完成撲殺者計41萬1512隻,其中感染H5N6的禽場仍維持在11場,撲殺約2萬6000隻。

禽隻價格部分,土雞的市場買氣仍顯低迷,昨日批發價為每台斤41元,比起禁宰的45元前跌了1成。正番公鴨則是薑母鴨主要食材,受惠於近期天冷需求增加,昨日價格為每台斤52元,比起禁宰前小漲2元。白肉雞批發價格維持每台斤27元,與禁宰前相比沒有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