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0

食品老店「筌聖老家」 涉囚虐移工14年

#筌聖 #移工 #軟禁 #虐待 #地方

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豆製食品老店「筌聖老家」涉長期非法僱用並軟禁3名外勞,其中,女印尼移工「阿芳」遭軟禁長達14年,不僅每天工作15小時,甚至另名女移工「阿美」因體力不堪負荷,暴瘦剩下不到40公斤,惡劣行徑令人髮指。業者鄭為宗、蔡嘉聘夫婦平時還PO文四處行善,全案昨曝光後,網友撻伐「關人14年,還有臉說行善?」

筌聖老家食品工廠涉非法僱用移工

日操15小時 沒假沒加錢

「筌聖老家」涉軟禁印尼、菲律賓、越南等4名移工,僅越南籍勞工係合法僱用。其中,印尼移工阿芳當年為了改善家計,2002年獨自來台工作,與剛滿周歲的稚兒分離,來台後就被帶到高雄岡山的筌聖工廠,不僅證件遭扣留,每天從清晨6時工作到晚上9時,沒假日也沒加班費,天天與豆干、豆腐及機器相伴,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

黑工歲月 女瘦成紙片人

另名31歲印尼女移工「阿美」也遭同樣對待,在筌聖當了6年黑工,整個人暴瘦10多公斤,體重剩不到40公斤;「阿美」忍無可忍,前年11月從積蓄拿出2000元向其他工人購買手機,私下傳簡訊向印尼的老公求救,她的老公獲悉後相當震驚,趕緊向駐印尼代表處報案,高市警局外事科會同鼓山警分局前往營救,全案才曝光。

雖然被控涉嫌軟禁3名外籍移工,但業者蔡嘉聘昨出面喊冤,坦承違法僱用移工是他們的錯,願意跟社會大眾致歉,但絕對沒有軟禁移工或苛扣薪水。

不少網友氣憤發起抵制,痛批筌聖老家丟盡台灣人的臉,直言這種不肖店家要讓它永遠從台灣這塊土地上消失;而新聞曝光後,筌聖老家工廠大門深鎖、電話拒接,連臉書都關閉,更是惹怒一票網友,紛紛在各大臉書粉絲團留言,直斥「敢做不敢當」,要求老闆「快點出來面對」。

網友也一面倒痛批,「沒想到現在的台灣還有奴隸存在」、「一手壓榨、一手念經,真是垃圾」、「關人14年,老闆還有臉說行善?」

業者被訴 最重判刑7年

橋頭地檢署指出,「筌聖老家」違法讓3名外勞每日超時工作15小時,每月僅休假2至3日,還苛扣每人每月1800元到4800元的仲介費,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第32條第1項,為意圖營利以監控方法使人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工作,去年11月8日將鄭姓夫妻起訴,最重可判處7年有期。

另2名與筌聖配合的仲介業者楊子葳、蘇岳廷,以看護名義引進外勞,實則安排至工廠工作,再謊報外勞逃逸詐取仲介費,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檢方表示,全案去年11月8日起訴,案件仍在法院審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